窗外星河低悬

唐探·深渊之下(一)

“江渝,地下埋尸案,你在现场,对吗?”


说这话时秦风倒是不结巴了,面前的少女忽然笑了,明明是同一个人,那道笑容却令他感到陌生。


“证据呢?”


看着秦风从口袋里掏出一条手链,江渝的却笑容逐渐消失。


“还记得我在酒店问的问题吗?这条手链只在一个购物app有店铺,我让Kiko帮忙查了你的账户记录,你撒谎了,你说你只买了一条。”


听到这,一旁的唐仁疑惑的问:“那你系不系本来能救那个倒霉的家伙呀?”


江渝沉默了好久,就在秦风和唐仁都以为她不会再回答的的时候。


“我不认为我有什么救他的必要。”


说真的,即使高智商的秦风那一瞬间眼底闪过了一丝不可置信,就那么一瞬间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秦风自动把刚认识两天的江渝归划到了正义这一方,他没有想到听到的会是这个回答。


不要对任何人抱有任何道德洁癖的希望,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是半人半鬼,凑得太近谁也没法看。


“秦风,从远处看人人都显得善良。”

“秦风,别触碰这深渊之下的东西。”


只说了两句,江渝拉上卫衣帽子,背影隐入了黑暗,没有回头。


带上耳机,循环播放着一首钢琴曲,边走边看着伦敦的夜景,江渝忍不住回想来到伦敦的这五天。


五天前委托人在Crimaster上找到她,一起抛尸案,死者是委托人的妹妹。


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为什么,在她来到这里的第二天大本钟发现了一具地下埋尸案,她亲眼目睹。


在Black Cab上碰到了两个人


“老秦,我可系你亲舅舅呀!”


“表表的。”


“血浓于水啊!”


在异国他乡遇到同国的人,心情好转了不少,江渝的嘴角勾起了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。


因为目的一样,所以他们认识了。当然,江渝隐瞒了不少。


他们对她也算是很信任的。


想到这里,江渝蹲在地上


“对不起…秦风…对不起”

评论(5)

热度(18)